SO-我懷念的

舊文了,最喜歡non-no了/////





大野盯著溢出嘴邊的啤酒沿著櫻井的脖子流下來,金黃色的弧度最後消失在粉紅色的襯衫領口內,明明大白天的,室內昏黃的燈光卻使人有些迷醉,微瞇起的眼睛細細地看著停留在那三角形凹陷內的痕跡,不知道是汗還是什麼。

 

跟著乾掉僅剩在杯中的那口啤酒,被冰涼壓抑住的苦澀瞬間竄上喉嚨,好像有什麼也被現在是白天這個理由給壓抑住,大野轉而將視線改向桌上那圈剛剛放過啤酒杯的地方所形成的水漬,有些許裝傻的意味。

 

「幹嘛看桌上看得這麼認真,喝醉了?」

 

「怎麼會。」

 

隱藏在含糊句子中的笑意很輕微,但他知道櫻井雖然看上去笑笑什麼都不說,卻總能掌握他的想法,沒有九成也有個七八成,這是他們長年相處下來,大野總是覺得不甘心的地方,不知道哪兒不甘心,但就是不甘心。

 

這還是他們第一次像這樣喝酒,只有彼此。其實確切來說還有很多人,但隨著採訪部分已經結束得差不多,工作人員也不太管他們兩個人了,忙著收器材、忙著跟店家打招呼,整間店顯得有些空蕩。

 

大野想起以前櫻井還沒成年的時候,他偶而工作結束會跟那些戰友兼老朋友去喝一杯,櫻井會有些落寞地問他直接回家嗎,但心裡知道他是要去喝酒的,只是故意問著並在內心盤算著他會帶自己一起去,而大野也總是笑笑地回道:

 

「要去翔くん還不能去的地方。」

 

當時櫻井頹喪的樣子他可以記在腦海一輩子,像隻可憐兮兮的小動物,大野忍不住笑了出來,故意伸手夾了口早已涼掉的烤魚想要裝做沒事,但過鹹的味道有些難以下嚥,趕在櫻井張開嘴詢問他在笑什麼前,大野將小腿跨上櫻井的大腿,果然成功擾亂了對方。

 

有些狹窄的桌面下,大野踢掉拖鞋,用腳背勾住櫻井膝蓋下方,接著用手撐住下巴,又夾了一口魚,有些食不知味。

 

「跟你去喝酒的人都會被這樣嗎?」

 

似乎意有所指的話,討厭的思想同步率,總會在同樣的時間想起同樣的事情。

 

大野瞄著櫻井那不知是因為酒精還是因為在意別人視線而有些脹紅了的側臉,頭頂上黃色的光線罩住他們,櫻井蓬鬆的髮旋變成淺淺的棕,像秋天的栗子一樣的顏色,大野盯著櫻井頭頂上的燈泡閃爍著,意圖讓自己看起來心不在焉,但好難啊,櫻井的視線突然變得銳利起來。

 

「さぁ?どうでしょう。」

 

大野拿起櫻井面前的啤酒杯將最後一口也吞下肚,藉以躲避那令自己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適應的目光,他突然懷念起從前那有些泛紅的眼睛裡想隱藏的寂寞,不知何時開始櫻井已經不再對他露出那樣的眼神了。

 

立場轉換了,不知不覺間,覺得寂寞的人變成了他。

 

「大人になって、よかったわ。」

 

明明已經空了的啤酒杯被櫻井給奪回,在同樣的位置將嘴唇貼上,突然感覺有點熱,空調被關了嗎,大野極力說服自己是因為喝了酒的關係才覺得熱,卻忘記了他們不是才剛進店裡這件事。

 

 

 

啊啊、還他那個天真無邪又可愛的櫻井翔啊。

 

 

 

 

 -END-

评论(5)
热度(32)

© 只是個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