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y heart will go on

夏威夷相關請慎入

跟上一篇的來自1999有些許關連(?)所以建議連著看

其他一些什麼時間上的雞毛蒜皮的小事就請不要太在意喔><(你





伸手鬆開了領帶,櫻井翔拖著有些沉重的步伐走在飯店走廊上,地面光亮到可以反射出他的倒影,而他滿腦子只想著剛剛NZ連線前收到的訊息,另外四個人在他房間裡喝酒喝到亂七八糟的照片,是大野智傳過來的,照片下寫著翔くん、待てるね,語尾還附上一顆大大的粉紅愛心,搞得他有點心神不寧,擔心著他的房間會被弄成什麼樣子。

 

站定在門外,裡頭卻意外的安靜,什麼聲音都沒有也太稀奇了,應該不可能解散了吧,推開門走了進去,只有大野一個人坐在窗邊的單人沙發上,靜靜地看著窗外的海,已經快日出,整片海灘卻還是帶著暗冷的土耳其藍,大野的背影也顯得憂鬱了起來,櫻井走近,邊按上扶手壓低了身體,靠在大野背後跟他看著同樣的景象。

 

「在看什麼?等日出?」

 

「ううん、在等翔くん。」大野回過頭來,手中還握著薄薄的機身,白色的手機被他握在手裡讓他的膚色顯得更黑了,他將手臂環上身後櫻井的脖頸,瞇起眼看著剛剛還在電視前的NZ主播轉變成他的櫻井翔的過程,邊呼呼笑著邊嘟起嘴唇索吻。

 

「等等、很累了。」他實話實說,伸出手擋在嘴唇前面卻被親了手心,癢得讓他笑了起來,大野還故意用鼻子噴了幾下,最後還是被櫻井的問題給含糊過去。

 

「其他人呢?這麼早就解散了?」

 

「嗯嗯,相葉ちゃん又邊哭邊說著能夠身為嵐真是太好了,這樣。」

 

「又來?他也真說不膩。」

 

「然後就吐在翔くん床上了,ニノ跟松潤就把他帶回房間去了。」

 

──那難怪你會坐在沙發上,櫻井欲哭無淚地想著,邊回頭看著床上慘不忍睹的樣子,邊拿起電話想撥給櫃台的時候被大野阻止了,變得比來之前更黑的手按上櫻井的,黑歸黑,手指還是一樣好看,纖細又骨感,一直是自己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其實說最喜歡根本不準,因為他也說不出大野智有哪裡是他不喜歡的,頂多就想抱怨他少釣點魚或是別再把自己曬成這樣了。

 

「吶、反正等床清好之前也不能睡覺了,去海邊吧。」

 

大野的笑臉帶著些微的醉意,臉頰有點紅,櫻井分不清楚他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他難道沒注意到自己已經快睡著了嗎,他一定沒注意到吧,看他笑得傻憨憨的樣子,剛剛肯定喝了不少,櫻井邊看著躺在床邊跟地毯上的空酒瓶,只能認份地換上較輕便的衣服,帶著貴重物品,拉著大野的手走向門邊,樂得跟個小孩子一樣呢,櫻井無奈地笑著。

 

 


 

 

「記得鐵達尼號嗎?」

 

海平面上是藍色的海被照得泛著些粉紫的模糊地帶,太陽已經悄悄從遠處慢慢往上爬升,仰頭望向的那片天空卻仍舊可被稱為黑夜,日夜更迭的瞬間,他們兩人走在沙灘上,大野邊踢著腳邊的貝殼邊問著跟上文無法連接的問題,他們剛剛還在說著昨天的午餐之類的事情。

 

櫻井有些漫不經心地嗯了幾聲,現在的風好舒服,吹在臉上還帶著些海的鹹味,短暫的悠閒,這樣空曠的海灘過沒幾小時又將被人群占滿,不趁現在多享受點,下一次來都不知道是幾年後了呢。

 

「來做吧!傑克跟蘿絲!」

 

「不要!」

 

雖說要享受,但這個人也享受過頭了吧,有些出乎意料之外但又很符合這個人的風格,但在櫻井還是想要掙扎一下的時候,大野已經跑到他身後將手環上櫻井的腰。

 

「而且為什麼我是蘿絲!」

 

「不要管了啦,來吧。」

 

到底是在來吧什麼,櫻井感覺到大野已經將下巴靠上他的肩膀,他逼不得已只好將手臂往兩側平舉起來,要是這畫面被看到真不知道會被傳成什麼可怕的東西,希望飯們都乖乖在睡覺了,櫻井第一次這麼希望夏威夷的神明可以聽到他的願望。

 

櫻井腦中才剛響起My Heart Will Go On副歌的旋律時,他身後的人就已經輕聲哼起,似乎還帶著點哭腔的聲音配著日出的沙灘,邊上還有幾顆閃著微弱光芒的星星,讓櫻井還真有種自己正站在鐵達尼號的船尾欄杆上頭的錯覺。

 

突然間哼著曲子的聲音停了,櫻井正聽得有些入戲,想像中的他們大概已經在新型汽車裡要做愛了吧,只是在起霧的玻璃窗上留下手印的人是大野就是了。

 

他疑惑地回頭看著站在他背後還努力墊腳的人,只見大野吸著鼻子,眼角還有些濕潤,櫻井被嚇得轉過身來,手掌貼上大野的臉,問著怎麼了。

 

「年紀大了淚腺真的會變鬆呢……」大野很感慨地說著,然後真的哭了出來。

 

「到底怎麼了?你難道想到沉船的畫面嗎?」櫻井說著,雖然不可能是因為這樣就哭,但也不乏有這個可能性,因為這個人還在酒醉呢。

 

大野邊抓著櫻井的手背去擦眼淚,邊點了點頭,嘴巴跟眉頭都皺了起來,他邊哭邊說著:「想到翔くん會丟下我一個人沉到海底去,我就……」

 

「笨蛋!我們現在可是西元2014年!科技是日新月異的!」

 

「該沉的還是會沉吧。」大野的語氣沉重到不能再沉重了,櫻井反而說不出話來,大野的臉色看上去相當陰沉,他又接著逼問:「如果我們處在同樣的情況,翔くん你能保證你不會跟傑克一樣嗎?」

 

「──不會。」

 

他說謊了,他也不確定自己會怎麼做,太難想像了,但看著眼前大野認真在哭泣的樣子,他忍不住想起幾天前的他,幾天前的他們。櫻井拉著大野的手環上自己的背,還是這樣的角度最適合他了,距離近得連睫毛上沾附著的眼淚都看的一清二楚,櫻井笑著說:

 

「比起那個,倒不如來想想我們20週年的時候要去哪裡吧?」

 

「……火星?」

 

「啊、不錯耶,聽說火星的夕陽是藍色的喔,一定很美吧。」

 

說著仍舊顯得不切實際的話,明明才剛一起度過15週年的,卻已經在期待下一個五年後,櫻井看著被成功轉移了注意力的大野笑著說笨蛋還好久喔,邊將額頭相貼。大野看著在櫻井眼中的自己,而想必他眼裡也同樣映照著櫻井的模樣,他說:

 

「吶、翔くん,我很聽話吧。」

 

「……怎麼突然……智くん又想到什麼?」

 

「盡量去依賴他吧,他會很高興的──這15年來翔くん高興嗎?」

 

櫻井看著大野有些得意的笑臉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大概是他的臉看上去太吃驚了,張開的嘴被大野趁機吻上,卻像是交換誓約的吻一樣很輕淺,分開後大野只是輕輕地笑著說,「還可以再依賴翔くん15年嗎?」

 

腦中想起了很多片段,卻都像一陣風一樣淡淡地吹過,15年一下子就過去了,但那些記憶最終都會保存在他的腦海中,化為永恆,化為一個吻輕輕落在大野的唇上。




-END-

评论(2)
热度(39)

© 只是個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