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來自1999

想寫這梗想了超久TT今天終於打完了

覺得好高興嗚嗚所以就回來了嗚嗚嗚嗚(哭屁喔

其實更早前有想寫更長的一段停留(?)

想寫寫現代櫻井翔回到過去看到大野智穿的褲子(櫻井送的)在心裡默默吐槽以前的自己品味也太差? 

──這樣的梗,但,想想比較容易所以就算了(靠


 


 

是他眼前這個19歲的大野智在做夢,還是今年32歲的櫻井翔,也就是他本人在做夢,他完全無從得知。

 

這是誰的夢境,櫻井拉了拉自己的臉頰,超痛的,絕對不是他在做夢,所以自己其實是對方夢中的產物嗎。

 

周圍的空氣隨著這個擁有一頭飄逸長髮的大野少年走進大教室的同時,瞬間變得虛幻了起來,櫻井揉了揉眼睛,他的確是剛醒來沒錯,但五分鐘前33歲的大野前腳才離開那扇門,現在19歲的大野就推開門把走了進來,櫻井迷糊了,是不是他睡昏頭了,看錯了。

 

進門的大野似乎完全沒發現坐在角落地板的他,有些憂鬱的眼神既熟悉卻陌生,他有著自信但又同時間將怯懦表露無遺,這的確是那個他們甫出道沒多久時的大野,即使對自己擁有絕對的信心,卻被現實給狠狠擊潰,只能自己將滿腹委屈往肚裡吞。

 

櫻井還有些混亂的腦袋迷糊地想著,他們今天是來練習新專輯跟夏威夷Event的舞,明明專輯都還沒發售可是舞步卻已經編完了,還得同時想著再隔沒幾天的舞蹈跟站位確認,也或許是一直想著夏威夷的事情,所以搞得他出現幻覺了也不一定,但看著這個年輕的大野的服裝倒很普通,不是他們出道時在郵輪上穿的那套,而且這裡是大教室。

 

剛剛33歲的大野說著他要去跟舞蹈老師再確認一次最後手的動作,就這樣離開了大教室,櫻井邊想著今天的他也太一反常態,認真的不像平常的那個大野智,不過這樣也好,接著意識就有點飄遠了,再醒來就是這個19歲的大野推門走進教室的畫面,剛剛練舞完的疲勞瞬間被嚇得消失無蹤,汗也被徐徐吹出的冷氣給吹乾,有點冷,櫻井環上自己的雙臂,感到一股莫名的詭異。

 

大野站在大片鏡子前,凝視著在鏡中的自己,太過哀傷的表情讓櫻井想起跟大野一起上節目的那次,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跟這個大野搭話,就在他苦惱的時候,彷彿像注意到櫻井的樣子般,大野轉過頭來,皺起還未經修剪,看上去有點衰的八字眉。

 

「お前、誰?」

 

櫻井覺得內心像被亂槍掃射一樣,瞬間被射穿好幾個洞。他當然認不出來他,但就算知道這是應該的還是很受傷啊,多少覺得有些熟悉吧,沒有嗎?

 

大野語氣微慍,大概是怕自己軟弱的一面被陌生人窺見覺得生氣又羞恥,臉頰還變得有些紅,這時候的膚色還那麼白啊,櫻井感到一陣懷念,隨即想起他還沒回答大野的問題,可是他該回什麼,櫻井翔嗎?他會被當成神經病吧,更何況這樣不會影響時間的運行嗎?太多的問題閃過櫻井的腦子,就在他還在想著的時候大野又開口了。

 

「你是新來的嗎?沒看過你。」啊啊、看來是把他當成新來的小傑尼斯了,「……年紀也太大了吧?」喂喂喂太失禮了吧。

 

但想想當時的大野會用這種語氣也不是毫無可能,畢竟那時候連自己也總是用非常崇拜的眼神在注視著他的,他就是那麼厲害的存在啊,雖然笑起來時的虎牙是那麼可愛。

 

「我、我不是小傑尼斯啦。」說著都有點害羞了起來,他竟然跟這個大野開始對話了,很奇妙的際遇,明明都是大野,說話時聲音一樣被含在嘴中顯得模糊,身體的各種習慣也都一模一樣,但卻不是他現在所熟悉的那個大野,些微的無所適從,但卻也漸漸習慣了,人類的適應能力真的很強呢。

 

「那你是誰?在這裡幹嘛?」

 

冷靜下來後,櫻井反而比剛才更能仔細觀察眼前的大野,看久了或許能變成興趣也不一樣,以前的自己不會注意到的地方,現在倒是都看的相當清楚,他發現大野的視線並不是一直都停留在他身上,時不時會瞄向別處,像是在逃避跟他視線相對一樣。

 

「大野くん是來這裡練舞的嗎?」總算是比剛剛還找回了點優勢,面對33歲的大野他一直都是弱勢,但面對19歲的大野他可不想也這樣。大野似乎被他突然叫了名字給嚇到,但想想自己都出道了,能被別人認出來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大野臉上一秒內變換了好幾個表情,櫻井是這麼推測的,大慨有七成的把握吧。

 

大野僅是搖了搖頭,臉上再次換上了有些哀戚的表情。

 

「不想練了,想離開。」

 

「離開?是想、辭職嗎?」故意裝作有些驚訝的表情,但櫻井內心的確也還蠻驚訝的,他實在想不到大野會願意跟他這個才剛見面不到十分鐘的人聊這件事,但也可能正是因為不認識所以才更能坦然說出口吧。

 

「嗯,想很久了,但沒跟任何人說過。」

 

櫻井看著被照在鏡子裡的大野的背影顯得那樣落寞,駝著的背讓他整個人變得更嬌小了,他忍不住往前走了幾步站在大野面前,似乎被過近的距離嚇到,大野往後退卻被櫻井拉住手,櫻井不敢想像他居然敢這樣碰觸這個大野,好怕會擾亂到什麼,但也來不及了。

 

「為什麼想辭職?有什麼理由嗎?被欺負?」

 

「怎麼可能。」也回答得太快了吧,「沒有自信……其他人都比我好太多了……我不知道我來幹嘛的……」

 

頭低低的,過長的瀏海在額前晃啊晃,櫻井好想伸手去撥開,但這樣太奇怪也太逾矩了,大野臉上大半部分的表情都被擋住了,但光從聲音都能感受到他內心的痛苦萬分,這麼瘦弱的身體到底承受著怎樣的壓力呢,櫻井也回憶起當初自己想辭退時的心情,胸口有些悶了起來。大家都跟你一樣害怕的啊。

 

「其他人的歡呼聲都很大,可是輪到我的時候卻……」櫻井都能感覺到透過抓著的手腕傳到自己身上來的輕微顫抖,他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大野呢,1999年的自己去哪了啊?想著櫻井開始對自己生氣起來,但也無濟於事。

 

「每次都在想,真的有我的飯嗎?」

 

「──我啊!」

 

「哈?」

 

突然抬起頭,櫻井臉上過於堅定的表情讓大野想往後退,但手腕卻被拉得更緊,變得緊張而脹紅的臉頰透露出害羞,大野張開的嘴一開一合,好像缺氧的魚一樣。

 

「什麼、什麼我啊……你在說什麼……」

 

「我來當你的飯啊。」

 

「──アホか、お前。」

 

「喂喂,這樣說太沒禮貌囉,我應該看起來年紀比你大吧?」從剛剛開始就不是敬語這件事一直讓櫻井很在意,就算他是大野也一樣,但也因為現在的他看上去非常驚慌,臉紅紅的樣子,可以暫且不在敬語這件事上糾結那麼多。

 

說起來他的確不擅長應對這樣子的大野,對自己有著一定的自信,卻也有著與那股自信同樣份量的自我否定。

 

這都是環境的關係,所以櫻井才說不擅於面對,即使自己當時跟大野說了再多,真正改變大野想法的還是所處的環境,自己不過就是陪在他身邊罷了,換做是二宮可能會做的比自己還好也不一定,但那些都過去了,以前的自己不敢說出口的話換他來說,雖然這個大野可能不會接受,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櫻井雖看上去一臉堅定,可事實上內心卻緊張不已,他很害怕下一秒大野會揮開他的手說噁心,但他沒有。

 

「……你是說真的嗎?」

 

「真的,我看上去不像會騙人的臉吧。」

 

「我又不認識你……」嗯,這倒也是,櫻井閉上眼想了下,卻發現自己的另一隻手被握住,大野終於將視線正對著他了。

 

「你的名字?」

 

「……櫻井。」很猶豫,但他不想自打嘴巴,所以還是說出了本名。

 

「一樣……」

 

「什麼?什麼一樣。」

 

「你跟我一個認識的人的姓氏一樣,明明小我一歲,可是卻比我還可靠,我不自覺就會想依賴他……」

 

什麼?他說的是18歲的他嗎?櫻井感覺自己心臟都快跳了出來,有一股強烈的衝動想要抱住眼前的大野,然後他付諸實行了。

 

被抱在懷中的人卻也完全不掙扎,大概是手勁太大也掙扎不了吧。跟現在幾乎沒什麼差別的瘦弱身體就在他胸前,唯一不同的是僵直了的身體跟毫無動作的手,櫻井說:「盡量去依賴他吧……他會很高興的……」

 

「誰?依賴誰?誰會高興?」

 

感覺不太對勁,講話的人雖然一樣,但應對的語氣卻完全變了,櫻井抓著大野的肩膀分開了距離,是那個5分鐘前離開大教室的33歲的大野智。

 

「怎麼……怎麼是你?」

 

大野皺起眉頭軟軟地笑了下,將手放到櫻井額前像在量他體溫一樣,「翔くん發燒囉?盡說些奇怪的話。」

 

「我很正常啦,真的。」瞬間像鬆了一口氣一樣,櫻井又抱了上去,雖然是同個人、味道也一樣,但感覺就是不一樣,這是他的大野智啊。「是你真的太好了。」

 

「哈哈,翔くん好怪,做奇怪的夢了嗎?」像在安撫一樣,大野伸出手輕輕順著櫻井的棕髮,像栗子一樣的顏色,突然有點餓了呢。

 

「我剛遇到你了喔,19歲的你。」

 

「──アホか、お前。」




-END-

评论(4)
热度(38)

© 只是個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